山东龙郓煤业事故现场又发现3名遇难矿工 仍有13人被困

2018-10-26 08: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菏泽10月25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王成林 林彦银)10月25日晚,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应急救援指挥部发布最新情况,10月25日14时40分救援指挥部接井下报告,3#联络巷贯通点向下左侧6.7米,在贯通点以下综掘机上方新发现1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迹象;16时07分、16时13分救援指挥部分别接井下报告,泄水巷930米点拐角处,新发现2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迹象。目前仍有13人被困。

通报称,截止10月25日22时,1303泄水巷皮带机尾延伸至929#点,清理煤矸冒落物至934#点,距离联络巷里帮6米。3#联络巷(上头)继续向下清理煤矸和搜寻被困人员。不过,由于3#联络巷(上头)综掘机二运处向前的顶板几乎全部垮落,现场清理难度非常大。同时,泄水巷(下头)临近拐弯点巷道断面大,清理煤矸石工作量比较大,影响搜救力度。

下一步,救援人员将继续向前清理1303泄水巷(下头)冒落的煤矸并搜寻被困人员。此外,将强化1303泄水巷3#联络巷内的顶板支护工作力度,在安全区域加快清理冒落煤矸,搜寻被困人员。

 

科普视频:急救措施——正确使用三角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