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频繁“打卡” 29日起云南大部难觅阳光踪影

2018-10-27 1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在冷空气影响下,云南东部局地出现8-9℃的降温。预计27—28日两天,东部一线仍将被冷空气“笼罩”,昭通、曲靖、文山多云有小雨。冷空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9日至31日,云南中部及以东以南地区3天最高气温累积降幅将达到6-8℃,局地10℃。

监测显示,受冷空气的影响,昭通、曲靖、文山26日的最高气温较前天普遍下降2-6℃。曲靖的罗平、富源、会泽降幅最大,最高气温下降超过了8℃。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27—28日两天,昭通、曲靖、文山仍将受冷空气影响,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的天气;西双版纳、普洱等6州市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29日起至31日,新一波冷空气来袭,云南中部及以东以南地区将降下小雨局部中雨。3天最高气温的累积降幅为6-8℃,局地10℃。以省会昆明为例,27—28日两天的最高气温还在20℃左右,29日开始将降至16℃上下。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近期云南南部降雨不断,需加强地质灾害的排查和防范。另外,中东部要防范降温可能对作物产生的不利影响。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