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持续大风降温东北有暴雪 南方晴朗至下月初

2018-10-28 08: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8日起,补充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将有4~6℃降温,并且伴有大风,同时黑龙江、新疆局地有大到暴雪。在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阳光,早晚凉意明显,并且将持续至下月初。

补充冷空气再袭 东北内蒙古雨雪持续

27日,冷空气继续影响东北、江淮、江汉、江南东部和北部等地,其中东北一带降温最为剧烈,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气温比26日同一时次下滑了8-12℃,气温多在5℃以下。

28日起至30日,补充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另外,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等地将有4~6℃降温。北方多地目前的气温偏低情况将持续。

同时,由于冷涡系统在东北一带盘踞,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的雨雪天气28-29日将持续。其中,28日将是此次降水过程范围最大的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新疆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西北部高海拔地区、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

29日,雨雪范围将稍有减小,预计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部和东南部、青海西部和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黑龙江中北部、吉林北部、新疆沿天山一带局地有大雪。

近期,冷空气频繁影响北方,公众需留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同时,东北地区、内蒙古多雨雪天气,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南方大部雨水停歇 阳光在线持续至下月初

近期江南、华南中北部及四川东部、重庆中南部、贵州等地出现持续的阴雨天气,导致多地的日照时数偏少,尤其是西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今年10月以来日照时数偏少历史罕见,像贵州毕节、安顺等地今年10月以来累计日照时数历史同期最少的。

随着冷空气到来,南方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将暂歇,多地将迎来久违的阳光,至少持续到下月初。而28-29日,云南、重庆、四川、贵州仍有阴雨天气,到月底才能见到阳光。

天空晴朗时,早晚没有了云层的遮挡,南方的降温也会变得明显。像湖北、江苏、湖南、浙江等长江中下游多地早晚最低气温维持在10℃左右,而且这种气温低迷的状态还将持续至11月初。总体来看,南方未来几天白天天气晴朗,气温较为适宜,但早晚凉意渐浓,公众需注意添加衣物。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