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31日转晴中东部有雾 气温回升贵阳昼夜温差达12℃

2018-10-30 17: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9日,贵州部分地区出现小雨,30日白天阴雨持续。预计30日夜间至11月3日,各地以多云到晴为主,其中31日早晨中东部有雾。随着天气转好气温也将回升,同时昼夜温差加大,像是省会贵阳,10月31日-11月1日最高气温为19℃,最低气温仅7℃。

29日,贵阳、安顺、毕节、六盘水、黔西南州等地出现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为主。受阴雨影响,30日早晨,中西部地区气温下降,体感较为湿冷。30日白天,中西部地区仍阴雨缠绵,30日夜间到11月3日,晴朗将重返贵州。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30日白天,遵义、铜仁、黔东南州等地阴天到多云,其余地区有小雨;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转为多云到晴,中东部地区早晨有雾。31日夜间到11月3日,各地都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30日贵阳、遵义、安顺等中西部地区最低气温均已跌破10℃,特别是本就寒冷的六盘水,气温仅有4-9℃。31日起全省天气转暖,贵阳、安顺、兴义等地最高气温将升至17-19℃。不过到了夜间,各地气温持续低迷,仅铜仁、凯里、都匀等地最低气温还维持在10℃以上,像是省会贵阳,明后天最低气温7℃,温差达到了12℃。

气象专家提醒,31日起天气转晴,但少了云层的遮挡,热量流失快,导致昼夜温差大,公众注意关注天气预报,适时添衣保暖。同时,阴雨天气的结束有利农事活动,农民朋友注意抢抓晴好天气时机,及时进行晾晒工作。(陈蕾)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