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018-11-01 07: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10月3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古力尼歌)10月31日16点27分,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内乌鲁木齐市各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度以上,大部区域伴有雨雪和5级西北阵风,城区2至3日最低气温-7度左右。    

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11月1日中午14点左右开始降水,由于降温明显,雨很快就会转为雨夹雪,当天傍晚转为雪。    

11月1日夜间到2日早晨,气温一路滑落至-7℃。南郊、南山山区大雪,局地暴量,4-5级西北风,达坂城区小雪伴有5级左右西风,各区气温明显下降。11月2日降水结束后,不会出现明显升温。    

气象部门预计,乌鲁木齐11月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下降,将有5场不同程度的降水、降温天气影响首府,11月上旬各区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低。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