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客机搜救队探测到疑似黑匣子信号 将进行确认

2018-11-01 08: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印尼军方负责人称,搜救人员认为,他们已经探测到了来自坠毁的JT610客机黑匣子的信号。

印度尼西亚军方负责人哈迪(Hadi Tjahjanto)称,当地时间30日晚潜水人员就曾下海检查一个发出信号的位置,但是遭遇到了强大的水流困扰。

他表示,31日晚将再次使用遥控水下航行器,相信根据强烈的信号将能够找到黑匣子,并由此发现飞机的主题残骸。

搜救机构负责人斯尧吉(Muhammad Syaugi)称,强大的水流持续影响搜救,而由于附近的还有石油和天然气管道,搜救工作进一步复杂化。

此前,印尼一名海军官员表示,搜救人员在客机坠海区域发现了一个22米长的物体,可能是机身主体。然而,最终证实这个物体只是飞机残骸和乘客物品。

不过,搜救人员对寻找到黑匣子和主题残骸仍然充满信心。斯尧吉称,如果找到了机身主体,将用起重机将其打捞起来,因为可能有很多遗体被困在飞机中。

当地时间29日6时20分,一架载有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印尼狮子航空公司波音737MAX8客机,从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飞往邦加勿里洞省槟港。飞机起飞13分钟后失联,随后被确认在西爪哇省加拉璜(Karawang)附近海域坠毁。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