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发出降温警告 提醒国民注意防寒

2018-11-01 15: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金边11月1日电(记者黄耀辉)柬埔寨水源气象部预测1日至7日起全国各地将降温降雨,境内高原地区最低气温摄氏19度,提醒国民注意防寒。

柬水源气象部的通告称,受南海强风和热带季风影响,1日至3日境内高原地区,包括柏威夏、奥多棉芷、上丁、蒙多基里和拉达那基里多个省气温将下降至最低摄氏19至21度,最高气温为29至31度。

此外,4日至7日,境内气温最低摄氏23至25度,最高为30至32度;5日至7日,南部平原地区和沿海地区有中雨。

柬埔寨是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无春夏秋冬,唯有旱季雨季二季之分,当地人戏称,柬埔寨没有最冷,只有最热。每年的五月到十月为雨季,境内全年平均气温25摄氏度,旱季气温明显要高。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