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台湾福建浙江等地有大雨 沿海阵风9-10级

2018-11-02 20: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1月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日)下午5点钟仍位于东沙岛西偏北方约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9度、东经116.3度,最大风力仍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10-400公里。

预计,“玉兔”将缓慢地向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2日夜间到3日早晨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减弱消散。

大风预报:11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受冷空气和“玉兔”共同影响,台湾海峡、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南海东北部偏北海域仍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的阵风仍可达9-10级。

降水预报:11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台湾南部、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等地将有大雨(25-30毫米)。

“玉兔”对我国的风雨影响趋于尾声。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