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日京城寒气逼人最低温逼近冰点 周三起逐渐回暖

2018-11-05 08: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4日,北京出现小雨,山区还出现了降雪,气温下降,体感十分寒冷。预计5-6日气温持续低迷,最高气温10~11℃,最低气温仅有1~2℃,山区最低气温以跌破冰点。周三开始气温缓慢复苏,到了周末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16℃。

4日,受冷空气影响,京城小雨淅沥,山区还飘起了雪花。监测显示,4日1时至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为1.5毫米。其中,东北3.9毫米,东南2.9毫米,西北1.7毫米,西南0.6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怀柔汤河口,为6毫米。雨势虽不大,却把气温拉扯下了一个幅度,加上冷风冷雨,体感十分寒冷。好在,冷空气使北京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驱散霾天气。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5日晨上班时多云间晴,南部地区有轻雾或雾,北风二级左右,气温2~5℃;白天多云转晴,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0℃;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6日白天多云,北转南风二三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1℃,山区8~11℃;夜间多云转晴,平原地区最低气温仅1℃, 山区最低气温-3~0℃,跌破冰点。

周三开始,气温缓慢复苏,最高气温平均每天上升1℃,到周末,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16℃,但夜间最低气温仍仅有1~3℃,其中,周六昼夜温差达到了15℃。

2017年自深秋时节开始,北京出现了连续145天无有效降水的“史上最长”记录(2017年10月23日-2018年3月16日)。今年的天气形势和去年差别较大,出现像去年一样长时间不降水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今年基本不会再次出现连续多月不降水的状况。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冬季露脚踝真要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