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 山东大风降温天气将持续

2018-11-06 12: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南11月6日消息(记者桂园)受冷空气影响,4日夜晚,山东出现降雨天气,普遍以小雨为主,部分地区出现4~5级偏北大风,气温随之下降。预计6日至7日雨水持续,枣庄、日照等地局部有中雨。全省普遍降温4~9℃,最高气温为10~15℃,最低气温为3~6℃。

据山东气象局监测显示,4日6时至5日6时,中部、北部共49个县(区、市)出现降水,普遍以小雨为主,其中日照、临沂、潍坊降水相对较多,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临沂蒙阴,为12.7毫米,达中雨量级。

6日至7日雨水持续。山东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枣庄、日照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同时风力较大,半岛地区北风4~5,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阵风5~6级。

6日白天到夜间,枣庄等鲁南地区阴有小雨,鲁西北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

7日夜间到8日,全省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鲁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打压下,6日至7日山东大部普遍降温4~9℃,最高气温为10~15℃。7日早晨和9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3℃~6℃左右。9日白天开始气温回升。以济南为例,5日至8日最高气温将仅有11~13℃,较常年偏低5℃,最低气温4~7℃,天气湿冷。其中6日白天最高气温为12℃,较5日降幅达8℃,创2018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济南市6日小雨转多云,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7℃左右,最高气温11℃。7日多云转阴,夜间有小雨,北风2~3级,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13℃。8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高气温11℃左右。9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明显上升。10日至11日多云为主,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气温变化不大。

气象专家提醒,降水过程对净化空气、改善土壤墒情十分有利,但对于交通出行等方面有不利影响,外出的公众要注意交通安全。天气湿冷,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防雨防寒。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