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拉贾斯坦邦寨卡疫情得到控制

2018-11-10 2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0日电 印度卫生部官员10日表示,过去几周在该国西部拉贾斯坦邦肆虐的寨卡疫情已得到控制,最近几天没有发现新的病例。

印度卫生部高级官员马诺杰·贾拉尼对当地媒体表示,拉贾斯坦邦寨卡病毒得到控制表明,邦政府以及医院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他说,当地医疗卫生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杀灭蚊虫和喷雾等手段防止寨卡病毒在人口稠密地区的传播。

拉贾斯坦邦的寨卡疫情是于10月初发现的。过去几周中,这一地区发现150多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包括一些孕妇。印度政府派出了卫生特派团加强督导,以遏制疫情蔓延。

印度媒体称,这是近年来印度境内第三次发现寨卡疫情。第一次是在2017年1月到2月,集中在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第二次是同年7月发生在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

寨卡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传播,也可通过性接触传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后可能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等类似登革热的症状。绝大多数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损害胎儿神经系统,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及其他病变。

 

科普图说:关于寨卡的四问四答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