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弥漫“深锁”乌鲁木齐 航班延误菜价上涨

2018-11-12 19: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记者孙亭文)截至11月12日16时,从11月11日晚间一直弥漫的大雾仍在“深锁”乌鲁木齐,高楼、树木远望被浓雾所笼罩。当地民众在社交媒体上晒的图片或视频也是浓雾深深。

新疆气象台11月12日13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目前乌鲁木齐、昌吉局地已出现能见度低于100米的浓雾,预计未来3小时内上述地区仍将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100米。

大雾导致当地民众生活不便,特别是影响交通出行。据悉,截至15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港航班延误28架次,已登机8架次;进港航班返航4架次,备降31架次,进出港航班共取消49架次。

中新社记者在乌鲁木齐米东大道看到,往来车辆大多开启雾灯,行驶缓慢。在该市城北的一家农贸市场里,穿着羽绒服等保暖衣物的商贩和民众均反映菜价有所上涨,特别是绿叶菜。一名王姓店主说,随着冬天临近,特别是雨雪来临,部分蔬菜价格开始上涨。

新疆气象台也在11月12日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11月12日白天到11月13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先后有明显降雪降温天气,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气温下降8至10℃,部分区域降温10℃以上,将出现寒潮。

11月11日8时至12日8时,新疆北部出现雨雪天气,其中阿勒泰局地出现暴雪,最大降水中心位于富蕴县可可托海,累计17.6毫米。目前,新疆北部多地最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其中阿勒泰最低气温已达零下23℃。

截至记者发稿时,乌鲁木齐的大雾有所减弱,但气温仍将走低,预计城区11月13日最低气温-11℃左右。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