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安监部门就3起生产安全事故约谈东北特钢

2018-11-14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大连11月14日电(记者白涌泉 郭翔)大连市安监局日前对东北特钢集团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就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以来发生的3起生产安全事故和国家、省、市检查督查及安全诊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深刻剖析原因、总结教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排查风险治理隐患,扭转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并将对企业的违法问题依法进行处罚。

2018年以来,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已发生3起死亡事故,死亡3人。约谈认为,企业对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执行不到位,“四项机制”落实不力,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安全培训流于形式,特殊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拒绝监管部门约谈,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问题,暴露出企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重生产轻安全”思想严重,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保障水平低。

约谈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严守安全红线,增强法制观念,坚持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态势。企业当务之急是要集中分析问题,查找深层次管理原因和制度漏洞,抓紧现有问题的整改,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必须坚决停下来。

科普图说:安全生产 不容忽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