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未来三天雨雪持续天水等局地大雪

2018-11-14 17: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 11月13日开始,甘肃大部出现了低温雨雪天气过程。预计未来三天,河东地区降水持续,其中明天东南部降雪较大,临夏、甘南、定西、天水、平凉等市州局部地方有大雪,最高气温将普遍下降4至8℃,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相关单位要及时防范低温雨雪对农业、交通等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11月13至14日,甘肃出现了明显降水天气。截至11月14日10时,临夏州降下中到大雪或雨夹雪,白银、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出现了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最大降水量为临夏和政的7.7毫米;最大积雪深度3厘米,出现在兰州永登。上午8时左右,兰州市区也开始飘雪,至11时左右,降雪暂停,天空阴沉。

降雪的同时,全省气温也明显下降。其中,河西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下降了8至15℃,酒泉、嘉峪关等地最高气温已跌破0℃,河东地区则普遍降至10℃以下,体感寒冷。低温加上雨雪,对交通运输等有不利影响。兰州中心气象台已于今天9时39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兰州、白银、定西、临夏、甘南等市州部分地方将出现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请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冷空气威力犹在,低温雨雪仍是天气舞台的主角,河东地区降水将持续至11月1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4至8℃。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11月14日下午到夜间,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其余各地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

11月15日降水最为明显,河西五市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雨),临夏、甘南、定西、天水、平凉等州市部分地方及陇南市北部有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11月16日白天到夜间,河西五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雨),其中,天水、平凉、庆阳三市局部地方有中雪。

气象专家提醒,低温雨雪天气条件下,建议公众务必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出行安全;相关单位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可能给道路交通、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文/李超红)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