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今冬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18-11-14 19: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济南11月14日电(记者滕军伟)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于11月14日发布今年冬天首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据介绍,预警期间,济南市将采取工业企业减排、扬尘污染减排、移动污染源减排等应急响应措施,对部分施工作业和车辆进行停工停产禁行。

这些措施包括:对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措施清单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一企一策”方案执行橙色预警应急减排措施。加强城市道路和公路保洁,非冰冻期适当增加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和范围,强化对各类施工工地、裸露地面、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的管理。

通告还要求除应急、抢险、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外,停止拆除工程、土石方施工作业和水泥、砂石、渣土等的清扫、归方码垛及装卸作业,停止切割、喷涂、粉刷、搅拌等室内外作业,停止建筑、市政、道路、水务、园林绿化等建设工程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室内外施工作业。

在移动污染源减排方面,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全面限行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营运货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停止使用以柴油为燃料的工程施工机械。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工业企业按照重污染天气错峰运输方案要求实施错峰运输。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