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狮航坠机致189人死亡 遇难者家属起诉波音

2018-11-16 09: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一名印尼狮航坠机事故遇难者的家属已经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称该公司未就一项可能与此次坠机事故有关的安全功能的潜在危险向航空公司及飞行员发出警告。

据报道,该诉讼于当地时间周四在波音总部所在地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巡回法院被提起,诉讼针对的是波音公司的一项安全功能 ,该功能可能导致波音737 Max 8飞机在某些情况下自动触发响应,“让飞机的头部朝下”。

诉讼声称,该安全功能改变了波音737此前的设计,但波音公 司未能将这种改变及时向外界通知。

“在事故发生之前的任何相关时间……波音公司都没有充分警告狮航及其飞行员该设计造成的不安全状况,”诉讼称。

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客机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