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老人失足坠落山洼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8-11-16 1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隆阳11月16日消息(通讯员王庆永)11月15日21时49分,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大队接指挥中心调令称:位于保山监狱后山老茶花园山洼处,一老人在上山时不慎失足坠落,因事发地山高路陡,群众无法将受伤老人转移下山,请求大队出警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人员对受伤老人进行转移。

消防人员对受伤老人进行转移。

22时10分,救援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发现受伤老人已意识模糊、呼吸微弱,现场群众无法将其抬下山,情况十分危急。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为减轻老人疼痛,消防员们将抢险救援外套全部用来铺垫在多功能担架上,并将受伤老人固定住,合力抬下山。命令下达后,救援人员迅速行动展开救援,经过救援人员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22时43分,受伤老人被成功转移至山下,送上120救护车。

 

科普图说:安全登山 有“景”无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