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击事件多发 中领馆发布应急处置和逃生指南

2018-11-16 18: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年来,美国公共场所多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无辜人员伤亡。近期,宾州匹兹堡教堂、加州酒吧先后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的惨痛人员伤亡让人无法释怀。在此,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务必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并搜集整理了由专业人士整理的应对枪击应急处置和逃生指南,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掌握必要的应急技能,有备无患。

一、Run Hide Fight原则

第一步 跑 Run

如果有路可以逃走,努力尝试远离案发现场。

如果可能,也帮助其他人离开。

不要惦记其他个人物品,保命要紧,安全离开之后拨打911报警。

第二步 躲藏 Hide

如果无法确保安全离开,尽快找地方躲起来。

寻找可以藏身的地方将门锁上并把门堵死。

隐藏在较大的物体之后,保持安静,关掉灯,将手机静音。

第三步 战斗 Fight

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不得不面对枪手的情况下,要想办法使其丧失作案能力。

不要心软,采用凶狠的动作制服对方。

使用椅子和灭火器等身边的物品同凶犯搏斗。

二、配合警方

警察是应对枪击事件的响应人员,可能着警服、便衣或特殊战术装备。他们将清楚表明其执法者身份。你必须注意以下可能发生的情况:

·排查危险时,警察可能将武器对准你,这是他们行动中的正常程序。服从警方所有命令,避免任何突然的或诡异的动作,并保持你的双手一直可见。

·警察接受的训练和战术是立即赶到枪击发生地点排除危险和控制枪手行动,因此,如果你受伤了,他们可能无法立即停下对你提供救援。

·同时,另一组警员或战术医务人员将紧跟行动组,提供医疗救援和协助撤离行动。

·保持冷静,并立即服从警察发出的指令。

有关预防枪击更多资源,可参考美国土安全部网站相关内容:https://www.dhs.gov/publication/active-shooter-resources-chinese。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遭遇暴恐事件的逃生技巧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