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末晴好宜出游 18日夜间最低气温仅-3℃

2018-11-17 07: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周末两天北京天气晴好,白天气温持续回升,预计17日最高气温9℃,18日升至11℃,适宜开窗通风和户外活动。但夜间气温还将下降,维持在冰点以下,18日最低气温仅-3℃,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昼夜温差达14℃,公众早出晚归请注意保暖。

16日北京天气转晴,天空湛蓝,但冷空气余威仍在,早晨最低气温仅-0.9℃,白天最高气温8.4℃,初显冬日的寒意。

本周末晴好的天气延续,能见度和大气透明度都很不错,白天气温小幅上升,适宜开窗通风和户外活动。但夜间少了云层遮挡,热量散失快,气温还会小幅下降,昼夜温差拉大。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7日白天多云转晴,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9℃;夜间晴间多云,南风一二级转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2℃。

18日晴间多云,白天偏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11℃,夜间最低气温仅-3℃,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昼夜温差达14℃。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最低气温持续在冰点以下,昼夜温差拉大,公众早出晚归请注意保暖。天气干燥,注意补水润燥及用火用电安全。另外,据千龙网报道,百花山等景区因为冬季防火期等原因已经关闭,公众出游前请提前关注相关信息,做好规划。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