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三天阴雨难歇 周四起转晴气温回升

2018-11-19 13: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湖南大部地区被阴雨笼罩,气温下跌。预计未来三天(19日至21日),湖南大部仍将维持阴雨天气,体感湿冷,周四起,迎来降水间歇期。

18日,湖南大部出现了小雨,其中桂东、临武等湘东南局地出现中雨。多地气温进一步下跌,最高气温10至12℃,最低气温湘北仅4至6℃,其他地区7至9℃。

雨天湿度加大,多地出现大雾。实况显示,19日晨8时,长沙、桃源、平江等11地遭遇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其中常德、汨罗等6地能见度仅100米。

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因起雾能见度低,京港澳、岳临等5条高速,2条主干道,43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截至10时30分,因能见度好转,管制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日白天长沙、常德、岳阳、益阳等湘北地区雨水短暂停歇,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19日夜间,雨水范围扩大,19日晚到20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永州、郴州及怀化、株洲南部局地中雨。20日晚至2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湘中以南部分中雨,局地大雨。周四开始,湖南大部进入降水间歇期,逐渐转为多云或晴天,气温回升。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1-15℃,周后期气温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6℃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雾天能见度低,注意防范其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此外,谨防持续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文/蒋丹)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