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地最低温达-31℃ 汽车入库貂皮大衣御寒

2018-11-19 18: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呼和浩特11月19日电(记者李爱平)刚刚入冬没几天的内蒙古自治区气温急转直下。19日,当地呼伦贝尔地区气温达-31℃,这也成为今冬以来内蒙古最冷的一天。

气象部门最新消息显示,19日晨,内蒙古自治区大部气温都降至-1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东部呼伦贝尔市气温再创新低,其中牙克石、根河等14个旗市气温在-20℃以下,而图里河则达到了最低温度-31℃,成为中国最冷的地方。

记者注意到,一向“东冷西热”的内蒙古,从10月份至次年5月份,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一直由寒冷“统治”,所不同的是冷到了什么程度。

当地居民顾万廷对记者介绍说,一旦入冬,这里的所有汽车均需进入车库,否则第二天无法启动。

“现在各家商场卖的最好的是貂皮大衣,家里要是没有一件貂皮大衣,怎么能度过漫漫寒冬啊。”顾万廷对记者打趣说。

此番大范围降温,也导致呼伦贝尔地区的牧业受到影响,当地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确保人畜安全。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