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附近热带低压将于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

2018-11-21 11: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消息,菲律宾附近热带低压的中心21日上午8点钟(北京时,下同)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南偏东方约570公里,就是北纬9.7度、东经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22日早晨将进入南海南部海面,而后逐渐向越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进一步加强。

另外,今年第28号台风“万宜”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约339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6.7度、东经15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70-100公里。

预计,“万宜”将以每小时35-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3天“万宜”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