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频遭大雾天气 成都变“雾都”

2018-11-27 15: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成都11月27日电(记者岳依桐)四川省气象台11月27日6时30分发布了大雾短时临近预报,预计27日早晨到上午,该省绵阳、德阳、成都、遂宁和眉山中部、乐山北部有大雾天气,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地方小于100米。

受大雾天气影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启动了低能见度运行模式,并于7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截至27日9时,大雾已造成48个出港航班延误,19个航班取消,4个航班备降外场。据了解,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仍保持双跑道运行状态,但运行效率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成都交警”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成绵高速、第二绕城高速西段、成彭高速、成温邛高速、成灌高速、成雅高速等四川主要高速公路以及成都绕城高速部分收费站从6时40分起陆续关闭。

“大雾天气,在绕城高速堵车近1个小时,迟到是肯定的。”成都市民张驰骋在其社交平台上戏称,“成都是不是要变成‘雾都’了。”

据悉,这是自11月24日以来,四川省气象台第3次发布大雾短时临近预报,提请公众注意大雾带来的不利影响。其中,25日早晨出现的大雾,更是导致四川省内36条高速公路临时关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超百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