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遭遇暴风雨袭击 造成交通瘫痪

2018-11-28 16: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悉尼11月28日电(记者郭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11月28日遭遇暴风雨袭击,造成火车及公交延误、上百航班被取消,数以千计的用户断电。

澳大利亚气象局称,这是自1984年以来悉尼11月份最潮湿的一天,仅一个半小时的降水量就达到91毫米。

据当地媒体报道,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悉尼公共交通瘫痪,多条道路一度被关闭,部分火车、轻轨和轮渡服务被取消。悉尼机场取消了近130个航班,气象专家说尽管天气情况有所好转,但低能见度和强风仍会对机场运行造成影响。

新州紧急情况局求救热线当天接到500多个求助电话,从洪水中救起12人。两名警察在疏导交通过程中不幸被吹倒的树木砸中而受伤。

澳大利亚电力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暴风雨导致悉尼6600多家用户断电,该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抢修。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