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分地区PM2.5污染严重反弹 三家企业被通报

2018-12-04 10: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南12月4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近日通报了1-10月全省155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中污染严重的站点,以及机动队检查发现的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不力的部分企业。

细颗粒物(PM2.5)污染严重的8个站点有:枣庄市台儿庄区1个、淄博市临淄区1个、枣庄市市中区1个、临沂市兰山区1个,济宁市高新区1个、莱芜市莱城区2个、聊城市东昌府区1个。其中,枣庄市台儿庄区站点污染最重,为63μg/m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8.6%。全省有5个站点同比反弹,反弹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高新区的站点,为16.0%。

可吸入颗粒物(PM10)污染严重的5个站点有:枣庄市市中区1个、济南市天桥区1个、枣庄市峄城区1个、菏泽市牡丹区1个、聊城市东昌府区1个。其中,枣庄市市中区的站点污染最重,为128μg/m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8.1%。全省有13个站点同比反弹,反弹幅度最大的是莱芜市钢城区的站点,为5.0%。

二氧化氮(NO₂)污染严重的5个站点有:济南市天桥区2个、济南市历城区2个、济南市历下区1个。其中,济南市天桥区的站点污染最重,为55μg/m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0.0%。全省28个站点同比反弹,反弹幅度最大的是枣庄市台儿庄区的站点,为71.4%。

12月1日下午至12月3日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机动队继续在枣庄、泰安进行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存在突出问题的企业和工地有3家。按照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二级响应措施后,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喷漆工序应停产,现场发现,该企业11月23日至27日喷漆工序限产60%,11月28日后才落实停产。枣庄市滕州市伦达星尚城建筑工地,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土方和堆料裸露,未落实扬尘控制措施。枣庄市滕州市祥云·奥体花园建筑工地,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车辆进出未冲洗,裸露土方未覆盖,土石方作业未停工。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