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袭击内蒙古 6日呼和浩特最低温将跌破-20℃

2018-12-04 16: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全区气温“大跳水”。预计未来三天(4日-6日),冷空气继续发威,阿拉善盟等部分地区有雪,6日中西部主要城市最低气温将跌落至-20℃,其中,呼和浩特最低温首次降至-20℃以下的时间较去年将提前近一个半月。

自2日起,随着强冷空气的入侵,内蒙古大风雨雪上线,气温速降。中西大部降温6-8℃左右,东部呼伦贝尔局地降超12℃,累积降温甚至达到了20℃左右。以海拉尔为例,2日8时海拉尔最低气温为-5.8℃,3日降至-17.8℃,4日达到-26.3℃,48小时内累积降温超过20℃。气温暴跌,寒冷上线。

未来三天,全区仍有分散性小雪,气温继续下降。内蒙古气象台预计,4日,阿拉善盟南部有分散性小雪;5日,阿拉善盟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西部、南部、通辽市南部有小雪;6日,兴安盟西北部有小雪。

与此同时,6日,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包头市等中西部主要城市最低气温将跌落至-20℃,赤峰市等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10℃。

以呼和浩特市为例,4日8时的气温为-16.6℃,与3日同一时刻的-9.1℃相比,直降7.5℃。预计到了6日,呼和浩特最低气温将突破-20℃,较去年最低温首次降至-20℃以下的时间提前了近一个半月。公众需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寒冬的深入,冷空气的威力越来越强,公众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出行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设施农户要适时加盖草苫,以防作物受到冻害。(文/田艳芳、张晓梅)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