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幼儿园爆发急性肠胃炎 38名学童受影响

2018-12-06 09: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明报》及《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5日公布,正调查马鞍山颂安邨颂德楼地下的一所幼儿园所爆发的急性肠胃炎个案,共涉及38名学童,其中1名男童留医。

个案涉及19男19女学童,年龄介于3至6岁之间。他们自11月24日起,陆续出现发烧、腹泻及呕吐等病征。其中32人已求医,其中一名3岁男童仍在圣德肋撒医院留医,所有病人现在情况稳定。该名需入院的学童,粪便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腺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到学校视察,并向校方建议所需的预防措施,包括适当和彻底消毒清洁、适当处理呕吐物,以及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并对该校进行医学监察。

中心另外公布,1名过往健康良好的10岁男童,2日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呕吐和神志不清等病征。他4日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并留医,呼吸道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临床诊断为甲型流感并发脑病变,现在情况稳定。

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没有接种本季季节性流感疫苗,其母亲和妹妹近日亦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现在情况稳定,其姐姐则无病征。

 

科普动画: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