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雨水过程渐趋结束 气温将创新低

2018-12-10 15: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武汉12月10日电(马芙蓉 范进进)记者从湖北省气象局获悉,10日该省雨水过程逐渐趋于结束,明起大部分地区将以多云天气为主。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0日白天,黄石、咸宁等鄂东南地区仍有小雨维持,北部的荆州-孝感-黄冈一线将有小雨雪现身,其它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雪。到了晚上,降水范围进一步缩小,雨水过程趋于结束。

气温方面,监测显示,10日清晨湖北最低气温大部分在-1~2℃之间,其中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大部分地区都跌破0℃。武汉当天早晨多个地方突降小雪籽,湿冷入骨。

据介绍,受新一轮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这两天湖北气温将持续偏低,预计10日最高气温2~4℃,11日、12日随着天气转好,将回升至4~8℃之间;最低温大部分地区将再次跌破0℃。像武汉,12日最低温只有-4℃,有望再次刷新今冬气温新低,且晨间在冰点以下的气温还将持续到13日。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持续低迷,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需防范低温天气对农业和交通运输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当心“电老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