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018年共消灭抓捕900多名恐怖分子及其帮凶

2018-12-12 0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1日电(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12月11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博尔特尼科夫称,2018年俄境内共消灭、抓捕900多名恐怖分子及其帮凶。

博尔特尼科夫是在11日举行的国家反恐委员会会议上透露的上述消息。他称,2018年俄境内消灭了包括10名机构首脑在内的65名恐怖分子,抓捕恐怖分子和帮凶861人。

博尔特尼科夫称,2018年俄阻止了37个恐怖主义分支机构的活动。这些机构计划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车臣共和国和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等地区发起恐怖袭击。

博尔特尼科夫表示,俄安全局、内务部以及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在2018年共关闭了6.4万多非法信息网站,其中4.7万余个网站含有国际恐怖组织的信息。

博尔特尼科夫称,2019年应在俄罗斯陆地及领海区域范围内提高对恐怖主义活动的应对能力。此外需要提高对恐怖袭击目标和人口密集地区的防范能力。

2018年俄国内先后进行了总统选举、世界杯等大型活动,反恐压力巨大。为消除恐怖主义威胁,俄长期保持了对恐怖主义的高压状态,此外还多次呼吁国际社会组建反恐阵线,加强合作对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