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海域一渔船遭强风搁浅下沉 7名船员全部获救

2018-12-14 12: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烟台12月14日电(葛猛 雅楠)一辽宁籍渔船12日夜间在山东长岛海域遭遇强风搁浅并下沉,7名船员遇险,经援救,7名遇险船员于13日凌晨全部得救。

12月12日23时35分,“辽大花渔15056”船在9级风中失去动力,被巨浪推进长岛县北隍城乡西山湾,触礁搁浅,慢慢下沉,情况十分危急。

山东省长岛县北隍城乡接到求助电话后,马上组成由乡机关、边防派出所、村治安队人员等20多人的救援抢险队,摸黑爬过冰雪中的崖坡和礁石,到达事发现场。

当时搁浅沉水的渔船只剩尾部露出海面,救援队员手挽手跳入寒冷水中,抓住船只的缆绳并固定于礁石上,顺着缆绳靠近船体,将遇险船员依次拖拉上岸。

13日1时30分,7名船员全部得救,随后得到医疗和食宿等服务安置。目前遇险人员情绪稳定,身体状况良好。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