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图里亚尔瓦火山喷发 火山灰直抵圣何塞

2018-12-14 18: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位于哥斯达黎加卡塔戈省的图里亚尔瓦火山喷发,产生大量火山灰和气体浓烟,一路飘散至70公里外的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

据报道,哥斯达黎加火山和地震观测站表示:“这种零星的火山灰喷发一般会保持数日,这次也不例外。”

该机构在其报告中称:“风将火山灰向北运送,然后改变方向将其带到西南方向,将继续有火山灰落向中央山谷地区。”此外,大气湿度的降低也有助于火山灰到达中央山谷地区。

据悉,图里亚尔瓦火山本次喷发所产生的灰柱高出火山口500米。

“图里亚尔瓦火山喷出了大量火山灰,这些灰烬倾泻在了中央山谷中,主要受到影响的是包括摩拉维亚市和库里达巴特市在内的中央山谷北部地区。我们想告知民众,由于信风的作用,产生这一现象是很正常的。”哥斯达黎加国家应急委员会的火山学家吉列尔莫•阿尔瓦拉多说。

位于圣何塞以东约70公里处的图里亚尔瓦火山自2014年10月起进入了一个持续的活跃阶段,此后多次喷发出大量火山灰、气体和白热物质,喷发出的灰柱一度高出火山口4000米,严重影响了中央山谷居民的生活。(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