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轮雾霾将至 江苏15日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8-12-14 19: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京12月14日电(记者崔佳明)随着冷空气的撤离,江苏各地气温回升,雾霾将再度来袭。14日下午14时20分,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自12月15日17时起,江苏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消息,经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江苏省气象台会商,预计12月15日江苏省受静稳天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差,13个设区市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16—17日江苏省受污染物外源输入影响,空气质量进一步转差,13个设区市可达中度—重度污染;18—19日,江苏省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状况将持续,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的启动条件。

随着回温模式的开始,江苏气象部门表示,连续多日的低温天气告一段落,今天起,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0℃以上;15日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江苏全省会有一次小雨过程,但气温变化不大,此后天气会一直放晴至18日。(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