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气温稳步回升 下周霾天气将持续至周末

2018-12-16 11: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5日,河北气温稳步回升,同时霾也明显加重,石家庄、邢台等地达到重度污染。预计16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空气质量有所缓解,石家庄、邯郸等地最高气温将升至10℃以上。但下周一开始,河北中东部的霾将再次发展,并将持续至下周六,公众需加强防范。

15日,河北各地的气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回升。监测显示,北部气温较前一天的升幅在1-3℃之间,中南部为2-4℃。邯郸的气温回升最为明显,个别县市的最高气温已经接近10℃。不过升温的同时,霾也是明显加重。昨天,河北中南部普遍出现了中到重度霾,其他地区轻到中度霾。空气质量方面,石家庄、邢台、廊坊、唐山等城市都达到了重度污染等级。

根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分析,16日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河北中北部风力增大,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空气质量好转,南部地区的空气污染也能得到一定缓解。

16日白天,河北全省晴间多云,气温继续回升。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的最高气温将达10℃以上。

从下周一开始,随着大气扩散条件再次转为不利,河北中南部的霾又将再度发展。并且一直到22日前后,河北的霾都将持续,空气污染状况也是不容乐观。

气象专家特别提醒,近期河北的霾天气出现频繁,尤其是下周持续时间较长。相关部门要采取措施,减少污染排放。公众外出要佩戴口罩,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的人群,要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和频率,积极应对霾带来的不利影响。(文/秦楠)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