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兴文5.7级地震致8人轻伤 部分道路中断

2018-12-16 16: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6日电(王鹏)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2月16日12时46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据兴文县防震减灾办报告:截至15时13分,此次地震共造成8人轻伤。此外,周家镇、仙峰乡等地电力中断,周家镇停气,兴文至珙县底洞镇道路中断。当地尚未收到房屋倒塌和人员死亡情况报告。

此次震中距兴文县29公里、距珙县32公里、距长宁县38公里、距筠连县44公里、距云南威信县45公里,距宜宾市64公里,距重庆市215公里。据初步了解,当地及宜宾市震感强烈,本次地震的有感范围比较大,成都、乐山、眉山、绵阳等地震感明显。

截至目前,震区通讯、交通基本正常,少数房屋出现拉裂、梭瓦等破坏现象,局部地区出现滚石现象。宜宾市、泸州市在建重点高速公路项目未受地震明显影响,道路运输方面两市已安排好应急运力储备,水上交通领域未出现异常情况。

据兴文县防震减灾办报告:截至15时13分,此次地震共造成8人轻伤,其中周家镇4人轻伤、毓秀乡2人轻伤、仙锋乡1人轻伤、九丝城镇1人轻伤。此外,周家镇、仙峰乡等地电力中断,周家镇停气,兴文至珙县底洞镇道路中断。尚未收到房屋倒塌和人员死亡情况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四川省地震局立即组织联合视频会商,对后续震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究。初步研判认为,兴文地震为主余型地震,短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存在发生4.5级左右强有感余震的可能。

此外,截至12月16日15时00分共记录到地震总数为11个。其中5.0~5.9级地震0个, 4.0~4.9级地震0个,3.0~3.9级地震0个。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12月16日12时46分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24度,东经104.95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宜宾市交通运输局报告,地震发生后当地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安排了12个工作组和各地养路段上路排查。经初步排查,宜叙、宜泸高速公路通行未受影响,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个别有边坡垮塌情况发生,暂无断道情况报告。(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摇晃的屋子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