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兴文5.7级地震已致16人受伤

2018-12-17 0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宜宾12月1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6日)12时46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截至昨天17时30分,地震造成16人受轻伤,少量房屋倒塌,有轻微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暂未收到人员死亡情况报告。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启动IV级应急响应救灾指挥机制,并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救援救灾工作,四川省地震局第一时间启动地震3级应急响应。此次地震震中周家镇距离兴文县29公里,震源深度为12公里,震中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36人左右,略低于全省人口密度,震中区的房屋具有中等抗震性。

四川省地震局局长皇甫岗:这次地震造成的震感范围比较大,距震中280公里以外的成都的高层都有感。这次地震是发生在一个中等的地震活动区,也是兴文县有记载以来的最大的一次地震。

截至昨天17时30分,地震造成16人受伤,震中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少量房屋倒塌,个别乡镇出现停电停气,个别道路因滑坡中断,灾情正在进一步收集核实中。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四川省地震局预报中心联合会商,确认本次地震为构造地震,主震余震型,短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仍然存在发生有感余震的可能。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消防总队第一时间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调集自贡、泸州、乐山、资阳、德阳等5个支队的1个重型地震救援队、4个轻型地震救援队241人赶赴增援。

参与前线救援的宜宾市消防支队参谋长王少波:目前,宜宾支队共分成9个搜救小组,对周家镇的9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进行全面搜索和排查,增援力量泸州市消防支队已赶赴九丝镇进行救援。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