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斯特拉斯堡恐袭案:枪手同谋被移交给反恐法官

2018-12-19 0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斯特拉斯堡恐袭案的一名同谋17日被移送法办。37岁的奥德雷·M因涉嫌向杀手谢里夫·谢卡特提供作案用的枪,当天被移交给反恐法官,被控“恐怖主义歹徒结伙”罪名后被羁押。

报道称,奥德雷·M在监狱里结识谢里夫·谢卡特。他前科累累,但未被情报部门列为“S”级监视对象。他涉嫌向杀手提供凶枪,这是一把旧式手枪,子弹中所含的火药数量微弱。

据悉,尽管奥德雷·M“不可能不知道谢里夫·谢卡特的危险性”,但目前没有任何材料可确定他事先知道他的这位朋友的作案计划。根据巴黎反恐检察院的要求,奥德雷·M被控之后被羁押。

反恐单位仍继续调查,主要想查明:在谢里夫·谢卡特发动恐袭之前的准备阶段和他作案之后逃亡期间,是否还有其他同谋曾协助他或鼓励他。

据《巴黎人报》早先的报道,杀手的一个哥哥萨米·谢卡特在弟弟作案之前去了阿尔及利亚,他在阿尔及利亚被捕。办案人员认为萨米是谢卡特一家人之中极端化倾向最强烈的一员,现在想查明他是否曾指使弟弟作案或影响弟弟发动恐袭。

据杀手的父亲阿卜德勒卡里姆·谢卡特称,谢里夫·谢卡特生前支持“伊斯兰国”组织。这位父亲坚称曾试图说服儿子认清“伊斯兰国”组织的真面目。

据最新统计,斯堡恐袭案造成5人死亡和11人受伤。第五名死者是一名36岁的波兰女子,她于16日伤重不治去世。伤者之中仍有一人的伤势危急。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遭遇暴恐事件的逃生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