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回暖最高温升至零上 19日夜起沈阳等9市有轻到中度霾

2018-12-19 11: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辽宁处于冷空气间歇期,气温稳步回升,预计19日,全省最高气温均将升至冰点以上,大连、锦州等地最高气温为5~8℃。不过在静稳天气下,空气质量不佳,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沈阳、铁岭等9地有轻到中度霾。20日夜间起,鞍山、抚顺等地有雪。

本周,辽宁迎来了持续回暖的天气过程,辽宁省气象台预计,由于天气静稳,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沈阳、铁岭、辽阳、鞍山、营口、锦州、盘锦地区,抚顺市区、本溪市区轻到中度霾。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盘锦地区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21日夜间全省多云转晴。

但气温依然保持回升的状态,19日全省最高温均回升至零上,大连、锦州、丹东、朝阳、葫芦岛地区最高气温为5~8℃,其他地区在1~4℃。20日早晨,沈阳、抚顺、本溪、阜新、朝阳地区最低气温为-14℃~-11℃,大连、鞍山地区-4~1℃,其他地区在-9℃~-6℃。20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在3~7℃之间。21日,抚顺最低气温为-12℃,大连回升至2℃,其他地区在-6~-2℃。21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4~8℃。本周六气温出现小幅回落,周六早间大部地区最低温跌至-5℃以下。

气象专家建议,19日夜空气质量较差,公众外出时请注意带好口罩。同时,雨雪天气里,路面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文/王家龄、王晓丽)

 

科普图说:拒绝呼吸的痛 口罩君保护你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