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下周气温将重回冰点 21日北部地区有短时小雨

2018-12-21 07:33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虽然这几天还挺暖和,但冷空气已经在赶来上海的路上。记者20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今年最后一波冷空气将在下周来袭,届时本市最低气温将重回冰点。

受低压槽影响,昨(20日)晨上海下了小雨,19日20时至20日8时徐家汇累积雨量0.2毫米,其余部分区的累积雨量也都在1毫米上下。下午雨水渐止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气温方面,早晨全市各区的最低气温都在10℃至11℃上下,其中,徐家汇站为11.4℃,松江为9.3℃相对最低。白天最高气温13.8℃,全天温差较小。

21日上海为多云到阴,北部地区有短时小雨,夜里转阴有雨,出行还是要带好雨具。另外,早晨西部和南部地区有雾,大家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21日吹北到西北风3至4级;白天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15℃,早晨最低气温10℃。预计本周末和下周初上海多阴雨天气,其中,周六的雨势较明显。

近一周以来,上海的气温逐日升高。其中18日、19日徐家汇最高气温达到了14.4℃和14.7℃。虽然早晚温差较大,但白天的升温让人逐渐淡忘了入冬的寒意。展望本周末和下周初,阴雨天气伴随的情况下,气温仍没有太大波动,12℃至16℃的最高气温依然释放出冬日里的“暖意”。

不过情况马上会改变,月末将迎来年度最后一波冷空气。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月25日至26日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市,预计本市的气温或将再度降至冰点附近。

责编:许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