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冬至“数九”开启 下周最高气温跌破冰点

2018-12-22 04: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海亮)冬至节气来了,“数九寒天”开启,将进入一年之中最寒冷的时段。为了应景“数九”的开启,两波冷空气将前后脚来袭,再度将京城白天的最高气温拉到冰点以下。

12月21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上9℃,22日白天还有8℃,但暖景不长了。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两波冷空气,第一拨22日、23日两天来袭,22日夜间到23日早晨将刮起三四级偏北风,阵风六级左右,气温出现跳水式下降,23日的最高气温将“坐滑梯”,直坠到1℃,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9℃左右。第二波冷空气的影响时段是25日到28日,持续时间较长,三四级偏北风频频光临,局地短时阵风较明显,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11℃左右。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