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导致黑龙江部分高速封闭超16小时

2018-12-22 18: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2日电(记者程子龙)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21日开始降雪。由于地面结冰,京哈、哈大、哈牡等主要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到22日8时许封闭已超过16小时。受降雪影响,哈尔滨市交通拥堵,环卫工人连夜清雪保畅通。

21日16时起,京哈、哈牡、哈大、哈同等高速公路封闭。哈尔滨市绕城高速公路也被迫封闭。由于气温始终在零摄氏度左右徘徊,落下的雪被车辆碾压后又结成冰,车辆行驶艰难。

受降雪影响,哈尔滨市区交通严重拥堵,二环路、三环路被堵成“停车场”。不少重装货车抛锚,有的司机下车给轮胎安上防滑铁链子。一位市民告诉记者,20公里左右的路程,3个半小时还没到。

哈尔滨市环卫工人“以雪为令”上街清雪,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22日零时15分,记者在哈尔滨市双城区看到,不少环卫工人依然在坚持工作。

截至22日8时,黑龙江省各大高速公路仍处于封闭中,封闭时间已超过16小时。

 

科普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