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导致至少62人遇难20人失踪 数百人受伤

2018-12-23 13: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尼减灾署一名发言人最新消息称,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已经导致至少62人遇难,20人失踪,数百人受伤。

印尼气象气候地球物理局表示,此次海啸并非地震引起,而很可能是喀拉喀托火山(Krakatoa)活动加上满月潮汐的双重现象所引起。

此前,印尼官方称,海啸发生于雅加达时间22日21时27分,受灾最严重的是万丹省的西冷、板底兰以及楠榜省部分海岸地区。此次海啸导致数百座房屋受损,2人失踪。

据当地救灾官员发布的片段所见,海啸过后当地房屋被水淹没,而街上也满布被洪水冲翻的汽车,可谓一片狼藉。

巽他海峡位于印尼爪哇岛及苏门答腊岛间,西部靠近爪哇海沟。喀拉喀托火山位于巽他海峡中。

印尼气象气候地球物理局表示,喀拉喀托火山最近相当活跃,本月21日喷发时间长达2分12秒,形成高达400米的火山云。该局当时已发布警告,呼吁民众勿靠近火山方圆2公里内地区。

 

科普视频:家庭防灾——灾害时期的儿童心理辅导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