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训实战演练锤炼救援能力

2018-12-24 15:4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演练地域紧贴灭火环境,以火为令坚持从难从严。”日前,森林消防局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地区支队展开夜训实战演练,以深化冬季大练兵成果,锤炼全时域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演练以夜间乡村林田结合部发生火灾为背景,分别设置高强度树冠火、中强度草原火和低强度地表火,突出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坚持冬季火灾在什么条件下救援,灭火技能就在什么条件下练,最大限度紧贴冬季灭火救援现场环境。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大兴安岭林区腹地夜间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35摄氏度。“夜间冬训,对于队员素质意志、救援装备性能都是很大的考验。”参加演练的中队长黄志国说。

据该支队领导介绍,此次演练全程按照灭火实战进程,区分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兵力投送、战前准备、战斗实施、后续行动、撤离返营6个阶段,涵盖了灭火作战全过程、全要素,多角度检验了队伍训练质量、战备水平和综合保障能力。(作者张子龙 郑世超 袁磊 屈先磊)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