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视察受灾地区 警告可能会再次发生海啸

2018-12-24 18: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印度尼西亚新闻网站Detik News报道,印尼总统佐科24日视察了受灾最严重的爪哇岛沿岸地区,他警告可能会再次发生海啸,并呼吁居民和当地政府采取所有必要措施避免出现新的人员死亡情况。

据官方数据显示,22日晚上印尼发生的海啸造成281人死亡,57人失踪,3000多人因自然灾害受伤,1000多人被疏散。目前灾区的搜救和疏散工作仍在继续。

该网站援引总统的话称:“我们看到(实际)受灾地区并不总是与紧急情况部门的预告吻合,因此遭受海啸袭击的沿岸地区没有做好应对准备。此外,存在再次发生海啸的可能性,因此沿海地区居民和相关部门应该对此做好准备,我国应该避免出现新的人员死亡情况。”

Detik News网站24日早些时候报道称,印尼总统佐科承认国家灾害管理局的预测不够准确,造成遭到海啸袭击的沿海地区居民没有提前获得可能发生灾难的警告。

科普图说:地震是如何形成海啸的?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