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北部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死12伤

2018-12-25 21: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巴格达12月25日电(记者张淼 程帅朋)伊拉克政府官员12月25日称,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泰勒阿费尔镇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12人受伤。

泰勒阿费尔镇政府官员塔里克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中午一辆装有爆炸装置的汽车冲进该镇一处繁忙的市场并被引爆。爆炸除造成人员伤亡外,还使附近约20家商铺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

泰勒阿费尔镇位于摩苏尔以西70公里处,靠近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去年8月,伊拉克政府军在收复泰勒阿费尔镇时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生激烈交战。塔里克说,遭袭市场去年在战事中损毁严重,刚于近日恢复营业。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但“伊斯兰国”经常在伊拉克境内发动类似恐袭。

伊拉克去年12月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极端分子藏身偏远地区,伺机发动袭击。根据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目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成员总数估计超过2万人。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