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天跌至冰点以下 27日最高气温仅-5℃

2018-12-26 07: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26日降温显现,白天最高气温跌至-2℃,最低气温-11℃,全天开启冰冻模式,夜间风力还会加大。持续低温蓝色预警生效中,31日前北京全天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其中27日将是此次过程最冷时段,最高气温仅-5℃。

俗话说“数九寒天”,25日早晨在冷空气影响下,北京北风明显,上班路上行人行色匆匆,较低的气温加上明显的北风,风寒效应显。

26日北京气温开始出现下跌,全天都将在0℃以下,夜间风力还会加大。北京市气象台预计,26日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零下2℃;夜间晴转多云,南风2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零下11℃。

这个冷空气实力强劲,26日至30日白天最高气温在-1℃到-5℃,夜间最低气温在-10℃到-12℃,同时27-28日还将有大风天气。27日此次过程最冷时段,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2℃。

北京持续低温蓝色预警生效中,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北风较大,风寒效应显著,注意防风防寒;风干物燥,谨防火灾。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