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日最高气温仅-5℃ 冰冻模式持续至30日

2018-12-27 07: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寒潮实力不俗,京城持续“冻哭”。预计,北京27日的最高气温仅有-5℃,最低气温-12℃,并伴有七级阵风,体感非常寒冷。而这样全天处在冰点以下的天气还将持续到30日,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26日,外出的北京市民就感受到了寒潮的威力,与上周的暖意相比,可谓“冻手冻脚”。27日晨,北京的寒意更甚,监测显示,06时的气温仅有-10℃,外出时倘若不进行帽子、围巾、手套的“全副武装”,真的会有冻哭的感觉。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27日白天多云转晴,北风四五级,阵风七级左右,最高气温零下5℃;夜间晴间多云,北风四级左右,阵风六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12℃。大风蓝色及持续低温蓝色预警中。

由于冷空气活跃,气温偏低的情况还将维持,预计一直到30日,北京全天的气温都会在冰点以下,难有起色。因此,元旦假期的开端将伴随冰冻模式,有出游计划的公众,还需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27日气温低,且有较强北风,风寒效应显著,公众请注意防风防寒;此外,风干物燥,需谨防火灾。

 

科普视频:家庭的安全——预防低温烫伤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