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越秀区举办区职工禁毒知识竞赛 禁毒观念深入人心

2018-12-27 09:42 来源:金羊网

禁毒工作是一项全民工程,关系到每一位职工、每一个家庭,拒绝毒品、参与禁毒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

为了大力宣传国家有关禁毒工作政策法规,增强全区职工群众的防毒禁毒意识,从11月中旬开始,越秀区禁毒办、越秀区总工会在越秀区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越秀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下,举办了2018年越秀区职工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据悉,此次竞赛是积极响应全市禁毒工作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紧密围绕“健康越秀绿色无毒”主题对越秀区广大职工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和禁毒知识的普及和提升,旨在进一步增强职工及家属自我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积极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大力推动越秀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全民禁毒工作新格局。

此次竞赛分笔试初赛、现场答题决赛和网络竞赛3个环节。经过初赛,成绩前9名的华乐街、区卫计局、区食药监局、区检察院、白云街、大塘街、区财政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进入了26日下午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的决赛。

“吸食方式中危害最大的是什么?”“我们选择D.静脉注射。”“回答正确”“社区戒毒的期限为几年?”“我们选择C.三年。”“回答正确”……现场9支参赛队伍认真答题,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决赛最终由越秀区公安分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越秀区大塘街、越秀区检察院、越秀区华乐街荣获二等奖,区卫计局、区食药监局、白云街、区财政局和区司法局等五支队伍获三等奖。

决赛颁奖环节,还同时表彰了网络竞赛成绩排名前300名的个人和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比赛的单位。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