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2场暴风雪侵袭 已致3人死亡数百万人受影响

2018-12-29 09: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遭到两场严重的暴风雪肆虐,已造成3人死亡,数百万人受影响。目前,美国中西部地区出现暴风雪,南部遭受暴雨和洪水威胁,并开始朝着东部地区移动。

部分地区约100万人受暴风雪预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气象学家加勒特说,27日在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明尼苏达州和达科他州的部分地区,大约有100万人受到暴风雪的预警。加勒特说,“大风和低能见度的降雪将使这个地区的出行变得危险,甚至完全无法动弹。”

据报道,一场暴风雪给北部平原和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带来了暴风雪,另一场则是从亚利桑那州向德克萨斯州的狭长地带倾倒大雪。当地时间28日早上,该暴风雪在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和明尼苏达州,一路在这些地区倾倒了约一英尺厚积雪。

此外,中西部部分地区的积雪状况导致道路封闭和旅行延误。堪萨斯州公路巡逻队在奥克利附近的70号州际公路上报告了与天气有关导致的车祸死亡事件。此次事故涉及商用车和乘用车。

明尼苏达州中部和北部部分地区的道路被冰雪覆盖。明尼苏达州交通部敦促司机在不是非要要出行的情况下原地等待,直到天气条件得到改善。不过,报道预计整个北部平原和中西部上游的降雪,将在整个28日减弱,但风吹起的雪却影响了能见度。

大量降雨触发洪水警报影响5000万人

与此同时,在美国南部和东部大量降雨导致遭遇水淹的威胁触发了洪水警报,影响了5000万人。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一些地区降雨量超过11英寸,山洪预警从27日晚就发布,一直延续到28日早上。从路易斯安那州到新泽西州,仍有超过5000万人有受到洪水和暴洪袭击的风险。

风暴系统给前往新年周末的度假的旅客带来了严重的麻烦。大雨和强风将结合在一起,使28日东部地区的空中或公路旅行变得困难重重。预计纽约,费城和亚特兰大等主要城市的机场将出现严重延误。新英格兰北部地区有降雪预报。

据当地警方的消息,26日晚上,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58岁女子,在一棵树断裂压倒在她的露营拖车上后死亡。27日,德克萨斯州沿海地区的一架航班在空中遭遇恶劣天气导致飞行中有人员受伤,达拉斯地区提前一天取消了当地足球比赛。

在南达科他州,由于大雪与风相结合,预测降雪和混合降水会恶化。在内布拉斯加州,当地居民奥克斯在27日早上拍摄了一段埃尔伍德镇被大学封镇的视频。“我们的城镇已经完全陷入停滞,”奥克斯称。“我在当地的杂货店工作,甚至我们都关门了,我们从不关门。”

 

科普视频:家庭防灾——通过轻拍稳定情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