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假期现返乡出游人潮 大雪搅局影响交通

2018-12-29 15: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从12月29日开始新年放假,东京都内陆空主要交通涌现大量返乡或出游人潮,国内航班几乎班班客满,新干线也一位难求。但受到大雪影响,部分陆上交通延误,空中航班被迫取消。

据报道,日本各主要航空公司表示,国内线29日从羽田机场前往各主要城市的航班,几乎班班客满。不过,受大雪影响,全日空航空公司往返羽田机场与北海道、东北等地部分航班被迫取消,日本航空公司往返大阪机场与青森、新潟部分航班同样受大雪影响取消。

羽田机场国内航线航站楼出现许多携家带口、带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民众。在大阪的关西机场,则有不少民众等着出国游玩,仅29日,预计就有4万多人出国,创单日新高。

关西机场公司表示,21日起到2019年1月3日的14天,从关西机场出国人潮上看52.5万人,平均每天出国人数相较2017年同期增加8%以上。

陆上交通部分,东京车站的东海道新干线月台上也挤满返乡或出游人潮,民众大排长龙等待列车进站。

日本铁路(JR)各公司表示,29日新干线返乡人潮拥挤,在自由席车厢的乘车率最高到200%,部分列车乘车率也都超过100%。

所谓的乘车率相当于拥挤率,是用搭乘人数除以乘载能力。一般来说,以新干线为例,如果座位全部坐满就是100%乘车率;以一般电车来说,则是指座位坐满、站立的人可抓吊环及柱子,就是100%乘车率。

当乘车率到达150%,大概是站立着的乘客肩碰肩,但仍可以轻松读报的程度。200%乘车率则是站立的乘客身体碰触已有相当的压迫感,但仍勉强可以看杂志。东京都首都圈上下班时的电车乘车率,通常在150%到200%之间。

在高速公路部分,日本道路交通情报中心表示,29日离开东京的车潮在部分路段最多回堵20公里,而某些拥堵路段恐怕会一直堵到晚间。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