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跨年雪只光顾北部及山区 元旦起最高温升至零上

2019-01-01 08: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月31日傍晚到夜间,北京的跨年雪只光顾了北部及山区。新年伊始,气温将有所回升,1月1日最高气温重回冰点以上,本周缓慢升温,最高气温2至3℃。

31日,冷空气余威仍在,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11.5℃,已经连续5天低于-10℃,与近十年最长持续低温日数(2012年12月23日至27日,5天)持平。早8时气温也只有-10.7℃,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3.2℃。

延庆佛爷顶海拔1224.70米,31日傍晚到夜间出现降雪,31日16时到今晨6时降水量0.4毫米。北京的跨年雪虽然只光顾了北部及山区,但依旧能带来纯净祥和。

1日北京依旧寒冷冻人。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日白天晴,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1℃;夜间晴转多云,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10℃。持续低温蓝色预警中,出行请注意防寒保暖。

1日开启新的一年,气温将逐渐缓慢回升。2日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9℃;3日起至6日,最高气温2至3℃,最低气温-6至-7℃。

气象专家提醒,元旦假期天气寒冷,天干物燥,注意补水润燥和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

 

科普图说:小心这些天然毒气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